第四天。

旅程進行到一半。發現自己很神奇的戒掉了一堆東西。

 

本來每天早上醒來例行的SOP一定是:

先開FB看一下發生了什麼事、接著開兩個信箱看有什麼要處理的事、開IG發露一下動態、開批踢踢發露一下時事、偶爾開新聞看一下想看的東西,

然後習慣性開無腦的遊戲出來玩一下,收個咖啡豆賺個金幣。

 

到了第四天,已經都不做這些事了。

 

改變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網路訊號差(在野銀中華大部分都滿暢通的,唯一只有去朗島那天網路死掉。是說可是中華電信不是離朗島比較近嗎?),

只是自然而然會開始懶得做這些事。

 

在蘭嶼,更需要專注的事另有其他。

對我來說是一些你本來沒想過需要專心的事,例如專心走路、專心吹風、專心花大把時間聊(本來會覺得浪費生命的那種)天。

 

這習慣我帶回台灣來將近兩個禮拜,覺得反而踏實。知道再撐沒幾天就會失守了,不過還是很開心曾經改變過。

 

_

 

(跳一下,開始遊記)

 

第四天的schedule有點多。

早上起床先搬家,到一小段馬路再轉一條巷子、上一小段緩坡的把拔馬麻家(雅美)。(因為法艾跟雅美兩間民宿房間調度的關係,所以第一天去就有說好需要搬家。)

 

到的時候剛好小強、小玉跟小幫手們都在,很開心地打了早安招呼。

我們住在一樓,阿利幫我們把行李搬進新房間裡。

 

整頓一下出來大家都已經回法艾了,只剩下阿利留下來做雅美的清掃工作。

 

馬麻去紅頭了(去看她視力已經不太行的表姊(應該沒記錯?),帶一些東西過去給她),

跟剛剛沒餘力認真照面的把拔打過招呼、簡短的聊了一下(他性格上隱約有點害羞,但又夾帶歡樂,超不平衡的),

沒什麼要做的事就先留在家裡跟新家人玩。

  

這孩子是牛奶糖。媽媽是隔壁鄰居的貓,有一隻夥伴已經被把拔的台灣朋友帶回台灣養了。

B612-2015-07-23-14-11-50.jpg

之前說過我自己的語感裡不太喜歡叫名字叫三個字,所以我一直喜歡叫牠奶糖。

不過每次被把拔聽到都會被糾正,因此把拔在的時候會叫牛奶糖。

 

 

小傢伙很親人,會撒嬌,也隨便人家玩。(其實是反抗能力不夠強哈哈)

很喜歡跟把拔搶電視前面的寶座,把拔每次都會念牠幹嘛來搶位子,然後抓一把貓食餵牠。

 

 

20150724_105831.jpg

住在樓上的另一組客人是南非來的旅人,女生好喜歡奶糖,因此多虧了小傢伙我們幾乎天天跟他們聊到天。

(那個女生很厲害喔,不會講中文,但是到最後可以準確發出「牛奶糖」三個音。)(後來忘記要跟他們拍照轉圈圈了,有點可惜。)

 

本來馬麻一直要把奶糖讓我帶回台灣養,不過我始終沒有把牠帶回來。

奶糖最大的功能是,有時候我跟把拔馬麻聊天的時候,旅伴們就會飄走去跟旁邊的奶糖玩,所以牠其實比起我來跟旅伴們相處的時間多很多~

 

 

 

 

 

這孩子是黑啾,人稱蘭嶼蕭敬騰。(也沒有人稱啦,就馬麻稱而已。把拔有時候會說不是牠是黑啾~)(但真的超像的啊)

B612-2015-07-23-13-30-12

 

 

牠的寶座是門前這張舊木椅,馬麻都說牠的白襪子很可愛。

DSC_0573

會跟外面的貓打架,偶爾也會欺負一下奶糖,會跟牠玩。因為是大貓,自主性比較高。不過也算是親人,抱一下摸一下都是ok的。

 

_

 

跟小傢伙們玩完一輪,待久了不知道要幹嘛,把拔看著電視睡著了。

於是我們大中午的,決定先出門一趟。

 

 

前一天我心血來潮叫我弟把家裡蘭嶼的照片翻拍給我,

collage             

 雖然不太有印象了,說實在也不是因為抱著什麼回憶之旅的情感,但那是我對蘭嶼的第一個記憶,所以想去看看。

 

收到照片的時候,有拿給把拔馬麻指認了一下,確定了幾個點都在東清。

於是我們就出發去舊照新遊了。 

 

最先去找的地方是勵德班,聽說是以前管訓犯人的地方。(我來了蘭嶼才知道,原來在綠島有監獄之前,曾經是蘭嶼先有後來才遷過去的)

對著照片找不太到相像的地方,但地點分明是把拔指認的地方。

路上遇到當地人看到我們,還主動停下車問我們要找哪裡,幫我們報路。

 

最後是問了附近田地裡正在工作的老人家,才確認眼前的殘垣就是當年的勵德班沒錯。

DSC_0123.jpg

老人家聽我說家父以前在這裡當兵的,還跟我說,那你爸爸很辛苦,以前他們都在這裡管犯人、還鋪路。

(關於我在島上告訴過幾個當地人家父曾經在這裡當兵,得到的反應滿不一致的。對有些人來說,我猜,台灣來的兵,就是莫名其妙來侵占使用他們土地的人吧。)

 

 

DSC_0557.JPG

現在的模樣已經完全是廢墟了,走來走去找不到照片裡的場景。

 

DSC_0556.JPG

有想要進建築物裡看看,但旅伴和我都覺得算了有點恐怖,最後還是沒進去。

 

DSC_0558.JPG

在某個門口拍了一張其實看不出來是哪裡的到此一遊照,拍完就離開了。

 

 _

 

離開勵德班之後,頂著豔陽往東清灣前進。這個比較明確,沒什麼好猶疑直接就到了。

DSC_0128-PANO.jpg

20150723_113614.jpg

DSC_0128.jpg

 

很熱超級熱無敵熱,隨意的拍幾張照就逃跑了,哈哈。

DSC_0567.JPG

(在這裡遇到一個當地人,問我們有去深潛嗎,我說想去但有點貴還在考慮,他說那你就先去潛完,上岸之後給一千塊趕快逃跑XD)

 

_

 

拍完照毫無懸念一心一意的回到野銀,

在法艾旁邊的小吃店解決午餐。(沒有不好吃也沒有好吃,普通)

旁邊一個年輕的當地人一直搭訕我們,說要帶我們去玩,說本地人才知道帶我們去哪裡好玩。

 

對話是滿好笑的啦,反正我就很公關的一個人,會一直跟他對話但也不會真的跟他走,

最後他就放棄離開了XD

(每次遇到被當地人搭訕,回家不管是跟小強/ 把拔馬麻/ 阿嵐(出來客串好多次都快變半固定了,下集會正式出場)講,他們都會立刻問,是誰? 啊我怎麼會知道他是誰啦,你們很可愛耶。)

 

坐在小吃店的對外窗位置,一邊發呆一邊吃飯(真的很愛發呆),看到一個剛射魚回來的老人家,手上拿著一隻好~~~大隻的章魚,覺得好厲害。

(而且正中午赤腳走在馬路上,都不會燙喔)(話說來蘭嶼之後我好愛赤腳走來走去,好喜歡踩各種東西的觸感然後不用擔心踩到會受傷的東西。) 

_

 

吃完飯回到家,立刻滾進房間裡開冷氣。

DSC_0555.JPG

魚魚說,她覺得此行我最大的進步,是終於學會喊熱,和終於願意開冷氣XDDDDD

  

一邊散熱的滾來滾去,把拔醒來了。

問我們剛剛去哪裡,有沒有很熱。跟我們說馬麻還沒回來,他中午吃罐頭好可憐(笑)。

 

不久之後馬麻就回來了,先去碰面打聲招呼,說我們來了。

馬麻說,我知道啦,你們早上就來了。然後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們說,今天要去氣象站。

馬麻說,天啊你們現在去會熱死喔,先在家裡待一下,差不多四點再去(是嗎還是兩點,有點忘了),回來再去紅頭看個夕陽再回家。

 

說完,她邀我們出來吹吹風。

 

20150723_141853.jpg

(雅美旁邊就是地下屋,我看了這個景好幾天。時不時會暴衝各種動物上來,老人家會用我聽不懂的族語趕走動物。)

 

在把拔馬麻家「吹吹風」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把拔馬麻很愛叫我去坐在廊道上的石頭上,那裡的自然風其實很涼。

我從一開始進把拔馬麻家就很自然的赤腳走來走去,隨便席地就坐,很喜歡一切的感覺。

 

可愛的是,我每次要坐近把拔旁邊,他都會小兇我一下說,我要抽菸耶,妳過來幹嘛,

然後我乖乖去坐旁邊,他又會來跟著坐來離我近的地方。那一開始到底趕我走幹嘛啦XDD

 

_

 

(跳出來一下,來說一下在這裡聊天的故事。)

 

一邊吹吹風,總是免不了自然而然就會一邊開始聊天。

 

後來在這裡聊了多少天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有一天我的旅伴們跟我說,在野銀的日子裡我好像待在把拔馬麻家的時間比出去玩的時間多很多。

(我後來跟馬麻說這句話,她一直笑)(不過其實很自然就發生了。因為到下午以前天氣很熱,沒事就會賴在家裡聊天(還有被人家疼哈哈),時間到了馬麻覺得我們該出發了,不管當時聊得多熱烈她都會斷然趕我們趕快出門玩XD)

 

把拔主要是跟我聊他年輕的事、怎麼把馬麻騙到手(?!)的故事、家裡以前的故事(我看了好多照片)、問我我家裡的事、問我們在蘭嶼玩的事,

回答我問的各種問題,然後跟我開各種玩笑,以及亂教我一些族語的諧音。

 

其實把拔中文沒有很好,口音比較重(二聲四聲經常相反,二聲三聲偶爾相反,總體來說歸納不出規則滿混亂的XD)。還有我在猜,族語的語序可能跟中文不一樣?有時候老人家講的一個句子,乍聽之下會很像單詞拼接。

此外,用詞上有些地方不太準確,例如說他想跟我說「女婿」的事,會說成「媳婦」。

不過沒什麼差,懂就好,還是可以每天聊很久聊得很開心。

 

唯二兩個跟把拔聊天的障礙,

一個是每次聊到一半他跟馬麻會突然在完全不是需要翻譯的moment開始用族語對話,瞬間完全聽不懂就覺得可惡我被秘密隔絕了XD

另一個是,把拔聽力沒有很好,所以我每次都會為了他把音量模式開很大,然後再把頻道換成馬麻的時候她就會被我嚇到,叫我不要那麼大聲XDDD

有一次我還被把拔嫌棄太大聲,他對著我講了一句族語,翻譯起來的意思好像是,我講話太大聲了會把魔鬼都嚇跑。(欸可是把魔鬼都嚇跑不是好事嗎?還是我會錯這句話的意思?)

 

不過把拔個性很可愛,後來我都儼然變成居民跟他一起弄觀光客,一起對著觀光客喊好帥喔、或是拿羊大便告訴他們這是咖啡豆,想騙他們吃一口(真的很無聊欸我們XD),

隔壁地下屋的老人家穿著丁字褲出來,把拔還會比我更像觀光客問我看到了沒、看到了沒,完全很赤子。

 

 

 

跟馬麻聊的話可就多了。

一開始是小強一家兄弟姊妹從小到大的故事兼情史,一套約50個故事聽過三遍。(每次都有增加一點新情報)

然後是歷年小幫手的故事,還有遇到的各路遊客的故事,一套約30個故事聽過三遍。(一樣依次情報持續增加)

接下來是鄰居老人家的故事,我知道每戶人家裡生活的老人家的故事,幾歲,小孩子在哪裡等等。(連哪隻雞哪隻羊是誰家養的都知道了)(老人家們超厲害的,八十幾歲都還健步如飛,馬麻說因為他們都要工作會運動啊,身體才會好)

然後村子裡各戶人家的故事,plus一些其他村子的故事,一套約20個故事左右,三次。(究竟知道了多少事呢?有一天大仔竟然很莫名地開始幫人家擔心,誰誰家跟誰誰家如果關係不好會很尷尬,因為地理位置太近了出門一定會遇到XD)

 

還有各種我突然想問的問題,有問必答,還會附贈小故事。

以及各種想到什麼就聊什麼。

 

為什麼會喜歡跟馬麻聊天?

除了她自己很健談之外,還有因為你會知道她告訴我們很多故事,並不是出自於搬弄是非的那種八卦,就是很可愛的想跟我們這些外來的孩子們分享很多事的那種開朗罷了。

反正那些別人的事,多聽了也不會知道誰是誰,知道了也不會怎樣,我們說穿了就是個過客。(算是無害旅人XD)

 

(附帶一提,在把拔馬麻家永遠會被餵飽。我從來沒有被問過任何一句餓不餓,反正只要出現在馬麻眼前,一定會無條件自動被配給一大堆食物XD)

 

_

 

(好的再跳回來)

 

跟把拔馬麻聊天聊了一陣子之後,時間到了被趕出門玩。

 

今天唯一最主要的目的地是氣象站。(氣象站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遇到的蘭嶼人幾乎都會問我去玩過了沒的地方)

問過把拔,又問過一次馬麻,都說穿拖鞋去就可以了。

結果其實要爬上去的那段路說是不長,也沒有很短。 (建議穿個布鞋啦)

 

上去之後就是各種山景海景,各種建物和環境漂亮的配色,各種遼闊。(其實沿途就很美了)

 

天光很美,不太需要抓角度,怎麼拍都不會太失敗。

DSC_0648.JPG

DSC_0644.JPG

DSC_0645.JPG

 (我很喜歡這張,雖然是不小心拍到的,但覺得笑得很自然。雖然魚魚眼睛閉起來了就是~)

 

DSC_0639.JPG

在氣象站拍的照片量,是總結起來數一數二多的點。

 

DSC_0614.JPG

(這個系列繼續進行)

 

DSC_0624.JPG

(順便開始跳躍系列。本來其實是想拍橫跳,不過到第六天才很笨的找到手機裡的連拍功能在那裡~)

 

 

DSC_0651.JPG

(開發出新系列。我實在滿有事的。)

 

 

在氣象站赤腳踩在草地上,晃來晃去發呆了滿長一段時間。

遇到一隻毛有點結塊髒髒的,可是有戴項圈,我不確定到底是有沒有人養的狗狗。

DSC_0662.JPG

 

 

問牠跟我拍照好不好,牠超配合,立刻賣萌拍出這張照片。

22213

於是被我封為靈犬萊西哈哈。 (快手執鏡的大仔也功不可沒)

 

22216

(這張萊西沒有看鏡頭,但我還是喜歡)

 

_

 

下山之後原計畫是要到西岸看夕陽。

不過身為淡水居民的我,在下山之前就直接很淡定的跟小宇宙說,夏天的夕陽真的沒什麼好看的,很亮很亮。

 

果不其然是真的很亮,我們沒有特別駐足下來等夕陽,就在路上一邊行動一邊看,最多就是大仔有停下來拍幾張照片而已。

DSC_0188  

(真的很亮吧)

 

接著因為到西岸了,就順勢直接騎到seven吃晚餐。

 

...說到seven這題,我沒來蘭嶼之前,一直覺得讚反兩面都有道理我都能接受。

真的來了蘭嶼,實際看到狀況了,覺得影響根本沒有某些台灣人自以為是的想像中那麼嚴重。

 

我們本來到的前幾天就說好要去seven買個東西,但因為太遠了,完全懶得花時間騎過去,結果過了好幾天要不是順勢根本也沒打算來。

因此覺得呵呵就算便利商店進來了,島民也不會因此而影響原本的生活習慣,一窩蜂的愛跑來消費。反對的人實在是想太多。

 

 

殊不知,後來跟幾個當地人聊到過,結論令我滿意外的。

可能剛好我遇到的都是反對的人,後來我立場變得超明確,非常反對seven進駐。(是說都已經進來了)

我其實身為外來的人,沒什麼立場在這裡闡述這個議題。

 

總之,在我現在的認知裡,

從各種層面看來,seven進駐蘭嶼(話說我去年去市政府吵完架之後就對統一非常沒好感),影響的真的不是我本來以為的消費習慣這麼單純而已。

後面的問題很深很大,單純身為旅人,我想我更寧願島上不方便一點(也還好其實),然後它不要進來。

 

_

 

吃完晚餐回到野銀,先到法艾傷感情(!),結清我們四天住宿+行程的帳。

然後回雅美,卸下一天的裝備。

 

馬麻坐在門口跟黑啾玩,看到我們要我們去樓上涼台或鞦韆吹吹風。

本來遇到只是簡單聊兩句,最後我又不知道為什麼跟馬麻一起坐在門口聊開了。

 

聊到一個正熱的時候,馬麻突然起身,然後很冷靜地說:「我要去教堂了。」

(後來我們很常對著蘭嶼人說的一句話是,「你們蘭嶼人都這樣!!」。大家都好愛突然在奇妙的moment消失,害我們幾度很崩潰XD)

 

走之前馬麻問我們有沒有去法艾的屋頂看過星星,我們說沒有,

她說,那去看吧,很漂亮喔。

然後又立刻接著說,可是這裡的屋頂看更漂亮喔。(馬麻超愛用「S+可是...」這個逼死人的句型講話,哈哈)

 

都這樣說了,我們當然很乖的上屋頂看星星去。

 

_

 

屋頂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想像中那種應該準確來說是「頂樓」,走個樓梯就會通上去那種。

 

雅美的屋頂斜斜的,是小時候你畫房子通常會畫出來的那種屋頂(那個斜度躺上去會剛好很適合看天),要爬扶梯通出去才上得去。

雖然換來換去都一定還是會看到燈,找不到沒有光害的角度, 但我還是覺得安安靜靜的躺在那很舒服(偶爾會聽到人聲,不用判別就知道都是遊客)。

 

把拔突然探頭上來,問我們知不知道馬麻去哪裡了。

我說,教會,剛去,但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

 

他說,不在下面就是在上面啊。然後上來陪我們聊了一小段。

後來前言不搭後語的,他突然問我們,小強有帶你們去看過星星了嗎?

說完之後起身。

 

我們以為他是要站起來解說星星給我們聽,結果他站起來,看著天空兩秒,然後就下樓了。

留下不知所措面面相覷的我們。(你看是不是!!蘭嶼人都這樣啊!!!!!)

 

 

本來我想繼續賴在屋頂上,但旅伴們說,不行該去嵐羽了(我們要去問隔天早上搬家的事),

然後放我一個人就走了,我只好乖乖跟著下樓。(她們根本就是知道如何對付我)

 

_

 

要離開家去嵐羽之前,有跟把拔說我們要去阿嵐家(這是跟他們的溝通方式。通常我講名字或地理位置,都會溝通不太來。後來很快就知道要用他們懂的方式講。所以嵐羽=阿嵐家悟飛=朗島那個家裡有開雜貨店,兒子今年要上大學的人家常去的雜貨店=顧店阿桑是馬麻表姊、有一個(收養的)女兒在台東那間...諸如此類),

 

把拔說,要去阿嵐家喔,那要帶ビール(必魯,啤酒)去喔,去海邊發呆亭聊天再回來啊!

 

我們沒真的帶啤酒去,本來也沒有真的要去發呆亭,

 

但去了嵐羽沒找到民宿的人(只好想說那明天早上再來),卻遇到一隻狗狗(本來以為是嵐羽的狗,後來阿嵐說不是牠是偶爾來客串的XD)。

 

問牠主人呢或是小幫手呢,為什麼都不在?

牠都不回答我們(本來是有期盼牠回答嗎)(好像真的有XD),

後來跟牠說,那我們要走囉,牠就(在毫無光源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帶著我們往發呆亭走,然後跟我們一起上亭子,待了好一陣子。

 

聽完好幾首歌,牠才又帶著我們離開發呆亭。

 

DSC_0196.jpg

(回來的路上遇到的寄居蟹,魚說這是她看過最大的寄居蟹。我好像根本是第一次看到寄居蟹!)

 

回到從大路要轉進嵐羽的那個路口,我說,嘿我們要走囉掰掰,牠停了一下,然後繼續往大路上走。

我說好吧,那你要帶我們回家嗎?

 

結果牠真的就往雅美的方向一直走(路上還遇到牠的愛恨糾結多角戀,我超白癡一直開導牠XD),一路回到雅美。

到了之後,牠賴著不走。把拔說,那妳要送牠回去啊~

 

於是我們一人一狗,就在街頭一直上演送來送去送不完的戲碼,

最後我跟牠說,感情要乾脆一點,不要拖泥帶水藕斷絲連的,反正我們明天就會再見到了(結果沒有)!乖快回家~

牠才沒再跟過來。

 

DSC_0670.JPG

(就是這隻狗狗)

 

結果幾天後在路上遇到牠 ,很開心的跟牠打招呼,

牠一副妳誰啊的臉就走了,完全就是玩世不恭的那種屁孩。靠,那你那天是在跟我糾結個屁喔。

完全被白白玩弄了感情,太難過了QQ

 

_

 

我們在雅美只住了一天,隔天就搬到嵐羽了。

對我的旅伴來說,一天可能是最剛好的長度,不然她們應該會被我搞瘋,因為我太神經病了哈哈。

沒辦法,因為已經先認識了才住進來,我就無法從容的把這裡當作民宿,會覺得比較像是來住在長輩家。

 

於是規定晚上要早睡,不能聊天(因為我們跟把拔就住隔壁房而已,而且之前還聽馬麻說過把拔很淺眠,實在是深怕我們一瘋把拔就被我們吵醒),

然後鬧鐘要訂很早(也還好就八點前),至少早上要起來請個安再滾回去睡。(但其實滿多餘的,因為他們是四五點就起床,再怎麼看我們就是睡很晚的孩子哈)(而且滾回去也睡不著了XD)

 

結果自以為已經有比較早起了,把拔後來卻跟我說,早上樓上的外國客人要去玩水,他覺得浪太大了很危險,可是又講不通,很擔心。

我說那你怎麼不跟我說呢?他說,本來要叫我,但我們還在睡覺.........(我說歪果仍捧由啊,你們七點多就出門玩是想逼死誰呢...)

 

_

 

好的,說了那麼多,因為住一天就離開了,所以很快的又到了客觀品評時間。

 

雅美的建物本身就是有點年份的房子,廚房跟浴室就跟在台灣看到的老房子差不多樣子(可是浴室超大間,可以在裡面奔跑)(我們住的那天應該是滿房狀態,客人很多,所以我跟大仔就很害羞的一起洗澡了,真的很大間XD),

二樓有涼台和很大的鞦韆(時間到了馬麻會跟你說,現在差不多陰影打下來了很涼可以上去了XD),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空間。

 

 20150723_145447.jpg

(這張其實看不出來是鞦韆,它是一個我們三個可以一起坐一起躺的大鞦韆)

 

 

旁邊就是地下屋,視野很好。 

 B612-2015-07-23-14-04-23

 B612-2015-07-23-14-04-04

 

 

雅美沒有養貓咪之外的其他動物,豬羊雞這類基本款都沒有,把拔馬麻說是因為他們冬天就會到台灣去,沒辦法照顧。

但貓咪們都很可愛,不時會看到馬麻太溺愛(?)貓咪一直弄牠們,弄到我一直說我要叫動保協會的人來蘭嶼XDD

 

院子沒有很深,是大概跨步三、四步距離寬的草地和石頭,我很喜歡赤腳在上面走來走去。

 

有可以看星星的屋頂,白天上去應該也滿舒服的,但那個扶梯上去容易下來難,如果是第一次的話,需要一點技術跟心理建設。

 

因為離開之前馬麻有交代要常常回去找他們,所以搬家之後我們還是一天到晚沒事就回去滾來滾去,

因此至少有在的那幾天都有看到,寢具類的東西(床單/被套/枕頭套)真的是天天洗,洗完當天大太陽曬乾就收進來了,很乾淨。

 

 

大概是這樣。

 

說實在的,在蘭嶼晃了好幾天,我看來看去覺得真的不用特別選民宿,看到喜歡的就訂就好了。

因為每間民宿我們經過來經過去,看起來普遍都差不多。

主要是剛好你的機會是會遇到什麼樣的主人,跟裡面的人相處才是比較有價值的地方。

 

這點很主觀,我沒辦法客觀品評。

我覺得我們是剛好幸運,跟把拔馬麻個性合得過來,所以住的滿開心的。

但應該也是會有人沒辦法match到那個磁頻,那也沒辦法,人跟人之間就是這樣。

 

啊反正住到喜歡的多聊兩句、真的很衰住到不喜歡的也是睡覺的時間而已,白天就出去玩啦沒什麼差啦xDDDDD

 

 

_

 

後記:

 

1.

在法艾跟雅美,幾乎處處都可以看到小強的作品,裡裡外外每面牆上、還有雅美二樓陽台的地板、電視櫃跟椅子等等木工類的也都是。

我除了覺得好厲害之外,沒有特別因此拿起相機過。

 

但這張我很喜歡,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坐在它面前看了很久。

畫風很細,有很多蘊含的東西在裡面。(很瓦木風,哈哈)

B612-2015-07-24-10-10-07.jpg

 

(魚魚說很想知道小強畫這張的時候在想些什麼)

 

collage

 

我幾乎不拍房子的照片,因為我覺得那種東西,想看的話估狗一下就有了。

但這幅畫作卻是少數我拿起鏡頭拍下的,跟房子有關的照片。

 

 

 

2.

小強一家人感情真的很好。

尤其是,不是都說媽媽跟兒子是前世情人嗎?

馬麻跟小強上輩子一定是膩歪到全世界的路人都會翻白眼那種情人,把拔馬麻真是三句不離小強,講到小強就整個人生幸福美滿這樣。

 

如果光聽把拔馬麻在講小強的事,一定會想要自己拿號碼牌去後面排隊想嫁給他。

但馬麻一直覺得小強個性太害羞內向,會娶不到老婆,

所以有一天我就說,好啦好啦真的一直娶不到打電話給我,我自己帶婚紗來啦!(我開玩笑的,人家有女朋友XD)

在FB講過的那個劇情就是從這裡來的,哈哈。

 

然後把拔馬麻兩位也是膩歪到我真的無時無刻跟小宇宙說,到底為什麼可以夫妻當這麼久了還能黏成這樣?

他們兩位到現在還會在那裏玩從樓上潑水下來淋對方、打來打去鬧來鬧去那種真的是小情侶才會玩的遊戲。

每天把拔看到我都會問我,有沒有看到馬麻?

馬麻好像沒問過,反而是我問說把拔不在嗎?她都會不經思索的就說,他一定是去哪裡哪裡了,完全瞭若指掌都不用問。

 

有一天,把拔叫我去傳話給馬麻(叫馬麻來陪他,他無聊XD),我去完回來說,馬麻在睡覺,晚一點再說啦~(那天馬麻出門,回來之後就開始喊累)

結果把拔說,我跟你講這麼大聲,她有聽到啦。然後馬麻也就沒一會真的起來了。

當下實在是覺得......欸,兩位可以不要這樣利用我放閃嗎,我不是拿來調情用的啊!啊!啊!!!!

 

總之,是無時無刻都很歡樂的一家人:)

 

 

_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幼稚,怎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