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

早上要check out離開雅美。

昨天才剛來,今天就要走,不知怎麼突然有點走不開。

 

於是所謂check out,我們就是乖乖在十點前把行李通通搬出來放好,

然後直接跟馬麻說我們要繼續賴在這裡喔可以嗎?

就繼續賴在家裡了XD

 

本來拿著早餐要上樓坐在鞦韆上悠哉的吃,但剛好馬麻在客廳沒在忙,

於是一大早的.........我們又開始聊天了。

 

我跟馬麻說,怎麼辦好希望颱風來,船不要開我們就可以不要走了。

正常來說,我本來以為應該會聽到「以後有空還可以再來啊~」這類比較合常理的安慰(?),

結果立刻就被馬麻嘲笑,她說,拜託妳還這麼多天現在就不想回去,好笑耶!!!!(馬麻超愛嘲笑我的,常常說我笨,腦子有沒有帶來蘭嶼啊XD)

 

把拔倒是每次看到我接電話,都會在旁邊很可愛地一直眨眼睛打pass,叫我跟家裡說我在蘭嶼交到男朋友,不回去了!

(不是啊,那你也要先幫我找好一個男朋友來啊,不然我說不回去了,結果是要在這裡孤老終生嗎xDDDDDDDD)

 

就這樣一邊陪把拔馬麻聊天看電視(有一個蘭嶼自己的頻道,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頗神奇),一待就待到了十一點多。

馬麻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就一貫的趕我們出門,要我們該去嵐羽了。

 

DSC_0681.JPG

(離開前在屋子裡拍了一堆蠢照)

 

馬麻幫著我們一起載行李到嵐羽,一卸下行李,小幫手說我們的房間還沒整理好,

我一聽立刻轉回去跟馬麻說,那我們要再跟你回去囉~XD

 

馬麻說好,就先回家留我們下來先確認一下什麼時候可以來之類的事。

 

當時剛好嵐羽的客人們浮潛回來吧,我們又那個時候去,總體來說有點小混亂。

民宿老闆阿嵐(終於出場了,出來客串了這麼多篇,丟系伊)看到我們有過來跟我們打招呼。

 

那時候見到他,覺得他身上滿有身為民宿業者的某些特質。例如說他會主動跟客人搭話。(←後來看了幾天之後一直都這麼覺得)

當時從馬麻走、到我們也騎上車要回雅美,中間大概只有幾十秒的時間,而且人很多真的有點混亂,

他還是有過來問我們是學生嗎?好青春喔~ 等等之類的。

 

然後我們就走了XDDDDD

 

_

 

一回到家看到把拔馬麻,我立刻脫口說出來的話是:「馬麻阿嵐好帥!!!」(現在想起來根本是發花癡的小女兒的台詞耶,好煩喔XD)

(還在選民宿的時候,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嵐羽的評價,滿一致都是在講老闆很帥、老闆好帥、老闆蘭嶼第一帥。

當時我看過照片覺得,呃... 嗯...「看起來很陽光的原住民青年」,客觀來說大概是這樣,沒有特別覺得真的很帥。) 

 

 

這一說,因此得到了阿嵐個人全系列故事。

(本來因為馬麻知道我們之後會去住嵐羽,就稍微跟我們提過一些,大概是家庭成員組成、爸媽和家裡兄弟姊妹的年齡差、跟小強是小時候同學...等等。)

(最新知道的個人版全系列,嚴重的反正不覺得是真的,聽了就過去了;不嚴重的之後都被我們拿來一直虧阿嵐XDDDD )

 

聽完故事,我們又遊手好閒的在家裡待了一陣子。

到馬麻開始忙煮飯沒空陪我們,我們也待到覺得時間應該差不多了,就告別說要離開了。

 

馬麻遞過來一支原子筆,要我把電話抄在牆上的月曆。(明明前一天才在跟我說,有人跟你要電話千萬不要隨便就給XD)

...要說是盛情難卻嗎?好像也沒有這麼委屈。

我可能只掙扎了一秒就寫了,還自己交代人家千萬不可以把那張撕下來墊骨頭。

 

把拔馬麻問我叫什麼名字?

他們說,在家裡你爸媽是叫你什麼名字?他們要叫我那個名字~

 

當時實在是想不到我有被叫過什麼親切的名字(我回台灣在想這件事才想到,有啦我阿嬤是叫我小乖),

於是那時候小宇宙開始極力推薦叫我龜龜(一邊一直看我,因為知道我明明就沒有喜歡被這樣叫),

 

殊不知把拔馬麻對龜龜這名字非常滿意,就叫上口了。

  

_

 

 一番告別,再次回到嵐羽。剛剛那批客人只剩下零星幾個。

阿嵐在發呆亭(我其實不確定那到底是發呆亭還是類陽台還是窗台?姑且我們此後都稱之為「阿嵐家的發呆亭」好了,雖然不是很像)吃螃蟹。

 

小幫手說,房間還沒整理好。(我們應該是真的有點早到,畢竟是直接從隔壁家搬來的,不是跟著船班或飛機班次的時間)

我們覺得沒關係,那就先出去玩也不會怎樣。

於是旅伴們先去了一趟廁所,我沒事做只好坐上發呆亭跟阿嵐聊天。

 

不得不承認,我完全沒有打算要認真跟他聊天(雖然剛剛才在說人家帥XD)。

反正第三間民宿了,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認識當地人的需求,有事回去找把拔馬麻就可以了。

而且再怎麼算起來,我們住在嵐羽兩天,應該也不會見到幾次面,就不用浪費時間跟人家打交情了。(對,我人格缺失,已經承認好幾次了)

 

反正阿嵐一看就是個會跟人家聊天的人,很順勢就可以聊起來。

我們開始聊一些滿沒重點的對話,讀什麼、哪裡人,還有拿馬麻跟我們說的故事來虧他。

中間他還問了我兩三次要不要吃螃蟹?(說不定是尷尬,說不定他真心很想分享一下螃蟹XD)

 

然後旅伴們回來了,一起加入對話。

不小心忘記順著哪個話題接的(真的是剛好接到,我本來超級沒有專心在跟他聊天),我開始問他那些來蘭嶼之後有機會認識當地人就會想聽聽看想法的問題。

 

聊到一半,來了一組客人。

剛好小幫手說房間可以上去了,我們就結束對話,拎著行李上樓去了。

 

_

 

一上樓小幫手美倫先介紹房間環境給我們認識,因為房間很漂亮,我們一直哇~~哇~~哇~~的叫來叫去,

美倫說我們的反應很令人滿足XDDDDD

 

美倫離開之後,我們把行李打開,準備換個衣服出門玩。

衣服脫到一半,魚魚忽然示意我把衣服穿上,然後開了門。(大家都有聽到敲門聲只有我沒聽到,可能那時候正不知道在high什麼吧)

 

開門之後,阿嵐進來問我們房間很漂亮吧!是他自己蓋的~

然後寒暄個兩句之後,......就聊起來了。(我們可能有得什麼聊天病)(當時阿嵐應該只是想來打個招呼)

 

(後來幾天想到這件事,我問旅伴們到底我們是聊到什麼,阿嵐開始坐下跟我們聊天的?

   結果,沒有人記得。 可能是很想澄清清楚自己其實很老實吧 (咦XD) )

 

總之,不知道怎麼聊的,聊到了蓋房子、聊到了夢想、聊到了理念、聊到了蘭嶼。

 

_

 

通常來說,會主動跟人家聊這種概念性的東西的,我都覺得很屁話。

而且再怎麼看,我們應該都是第八百個(或許更多)被阿嵐分享這些事的人。

面對這種人,很自然的有一些SOP可以應對。

例如說,該怎麼在適當的時機點表示贊同、表示附和,然後得到一個賓主盡歡。(...好我不想再承認一次了)

 

...理當是這麼說沒錯。

 

可是我哭了。

非但沒有成功開出應付模式,還哭了。

 

(而且好像哭了滿長一段時間)

(重點不是哭了,是我這種人。而且是面對一個幾乎算是陌生人的人。)

 

 

想來想去,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比較合理。

理性上來說,我分明會很直接地把他歸類進某種類型的人類。

 

可是,問題就出在,即使明明知道我們可能是第八百組聽眾、他可能是第一千兩百次在講這些事,

但他說出來的話裡卻仍然有很單純、很誠懇、很堅定的某些東西在裡面。

 

於是很莫名其妙很奇妙很意外的,我心裡長年來一個一個越纏越厚打上去的死結,被解開了幾個。

或者至少,被解鬆了幾個。

 

_

 

對話似乎持續了很久(我沒在看時間,說不定其實只是自己覺得久),

很自然的結束之後(很厲害喔,哭完立刻跳到要去哪裡玩哈哈),

 

行動力很強的我們決定不要浪費時間,就立刻直接出門玩去了XD

 

第一個到的地方是東清秘境。

前一天在網路上看的時候,魚一直跟我說會叫秘境的地方就是石頭跟水啊,有什麼好去的。

(因為照片拍出來就好像很漂亮啊,當然要去看一下!)

 

 

到了小幫手報給我們的地方, 

剛進去的那段路其實沒什麼明確的指標,看不出到底有沒有走對路。

反正小宇宙說是,那就是,乖乖跟著走。(路感很弱xD)

 

路上遇到一個當地人小弟弟,看到我們竟然直接告白說,我好喜歡你,我想跟你在一起。

覺得太可愛了,我就回他說,好啊那我等你長大。

結果他說,我現在已經長大了。

 

實在差點想回答他, 

弟弟啊,不知道你長大之後有機會再看到我,會不會超級後悔自己曾經年幼無知齁XDDDDDDD

 

 

告別了可愛的弟弟,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很可愛的路標。

DSC_0685.JPG

看到之後就知道該轉進去了。

 

 

轉進去之後是一片一望過去會認真考慮到底要不要走過去的礁石群。

DSC_0688.JPG

還好剛剛提到我們要去秘境的時候,阿嵐有先跟我們說,記得先去跟小幫手借膠鞋。

 

換上膠鞋又走了一段,真的到秘境口之後,發現下去的路有點陡。

而且裡面很多人。

 

於是拍了個概念到此一遊照,就離開了。(一直被魚魚念不是早就說過了嗎!)

DSC_0690.JPG

 

_

 

離開秘境,順著路想去情人洞。

 

本來以為是很大的點應該很好找,沒想到一直看得到地方卻找不到路過去。

途中還亂入進一個山洞(後來知道好像就是鬼洞?),

有點不明白為什麼那會是一個景點(而且為什麼鬼洞叫鬼洞),進去除了撞到頭之外一無所獲。(之後還被把拔嘲笑)

 

徘徊在大路上找路的時候,被一個騎機車過來的阿姨搭訕,說她叫Tracy(很國際化吧),逼我們買她的水木耳一盒一百,然後又說我們可以去漁人找她買飛魚。

後來問過馬麻,她說她是當地人沒錯,離婚過精神有點問題。

(覺得很神奇,我們在想會不會島上奇怪的人都被我們遇上了。)

 

總之,至少花了一百塊的代價是,Tracy告訴我們該怎麼走到情人洞。

 

 

順利到了情人洞之後,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哇,人。(果然是重點景點)

 

走上礁石靠近洞口的地方,盡量避掉人拍了幾張照片。

DSC_0724.JPG

DSC_0722.JPG

DSC_0715.JPG

(走上去之後其實礁石滿不平的,這張照片只花了一秒拍好,魚怕我危險就不給我拍了)

 

拍完照之後,我們席地坐在礁石上發呆。(可能大家平常發呆量很不足,需要來蘭嶼一次補齊)(但我個人是本來就很愛發呆啦...)

DSC_0717.JPG

 

坐在那裏好久,聽水的聲音、看反方向的浪不停地互相沖濺起很漂亮的白色水花。

然後看遊客們來了又走、來了又走,最後只剩下我們。(這件事後來變成我在蘭嶼的興趣之一)

DSC_0731.JPG

(爬礁石要小心,我本來覺得沒什麼,回家洗澡覺得手痛才發現手掌上被礁石刺出好多小洞哈哈)

(後來聽說情人洞再走過去(哪裡?)是一線天,很漂亮。但我們沒再有時間過去過。)

 

待到終於要離開了,接到把拔打來的電話。

 

他問我們在哪裡,我說在情人洞,現在要去貝殼砂了。他說,阿嵐帶你們去的嗎?

我說,不是啊我們自己來的,剛剛差點找不到但後來找到了。

 

他說,那你們知道貝殼砂怎麼去嗎?我說,應該知道吧,上網查過了。

他說,你們在那裏等我,我帶你們去。(我說不用啦我們真的知道)

 

把拔:「我現在有看到妳們啊」

我:「你騙人XD」

把拔:「真的,我現在在雅美看著妳們喔!(這句話科學上來講可信度到底有多少?XD)我去找妳們~」

 

就這樣,他要我們在原地等他,他來帶我們。

後面還說了一句話,但在電話裡只聽聲音沒看到人,我沒有聽懂他說了什麼。

 

DSC_0738.JPG

(莫名其妙突然停在路上等把拔)

 

 

後來和把拔會合之後,他先帶我們來到勵德班。

我說,我們昨天有找到了啊!(回家有給把拔看過照片)

 

但他指著眼前一個殘柱,跟我說,以前憲兵就是站在這裡的。你爸爸以前就是站在這裡的。

 

一下子想起剛剛電話裡那句話,我突然聽懂了。他是說,我帶你去看你沒找到你爸爸以前當兵的地方。

我愣了一下,想不到他特地來找我們,就為了帶我來看這個。

 

DSC_0742.JPG

(這張照片其實人沒有被拍的好看,可是僅此一張,我還是珍惜的留著了。)

 

下車拍了照片之後,把拔笑起來,說,那走吧我帶你們去貝殼砂。

 

_

 

貝殼砂,果然像傳說中的那樣,要從一個很神秘根本看不出後面有路的地方進去。

 

必須穿過的那條小道雖然很短、但根本是叢林等級。(對把拔來說不是啦,他又咻咻咻的消失了,雖然有一邊回頭看我們,但就是飛速啊)

還好自拍棒萬能,除了在走礁石的時候被我發現很適合拿來當拐杖,來這裡之後新發現的功能是可以用來開路,把草葉都掃開路就好走一點了XDD

 

本來在路上等把拔的時候我們一直在說,真的可以不用麻煩他來一趟的,我們自己找就可以了。

後來到了之後覺得還好有跟把拔來,他帶我們到一個很漂亮的水窪,沒有跟著他我們一定是剛下來的地方玩一玩就走了。

(貝殼灣還是把拔的看星星秘密基地。但晚上太黑了我們不敢來。)

DSC_0745.JPG

 

DSC_0748.JPG

把拔看到我們一直大叫好漂亮,一副在看女兒還是看孫子的臉,叫我們下去玩~

 

DSC_0752.JPG

DSC_0755.JPG

看了一會兒滿意了之後,提醒我們浪開始變大了不要走近浪,還有不可以帶貝殼走喔,就放我們繼續玩離開了。

(蘭嶼的貝殼跟石頭,只有蘭嶼人可以撿。)(一句話講了兩個人,噗哈哈。)

 

 

玩沒多久,剛剛在路上問我們貝殼砂怎麼去的遊客們跟來了。(把拔來之前被問的,把拔來了之後不想告訴他們)(結果回家之後還問我們有沒有跟他們玩,為什麼沒有跟他們玩)

因為人多了,我們就離開上來灘上了。

 

DSC_0764

貝殼砂的石頭都很白很白很漂亮,中間摻雜著各種貝殼。

DSC_0767

我們突然很孩子,開始尋寶,找漂亮的各種貝殼~

DSC_0765.JPG

找完之後互相給看一下,就乖乖放回去了。(這什麼小朋友行為XD)

(不過認真說,我真的覺得來這裡撿貝殼回家沒什麼意義。你在這裡看覺得很漂亮,帶回家就真的只會亂放,而且還跟你家格格不入的。)

 

 

 

雖然剛剛在水裡是拍照拍到一半,人來了我們就出來了,

但灘上還是很好拍,跟在氣象站一樣,光很漂亮,角度隨便抓都不太有機會失敗。

DSC_0806

DSC_0769

DSC_0777

 DSC_0802

(在這裡拍到一張,在蘭嶼不小心拍到的NG照中的第一名,執鏡者大仔本人看到笑超久,笑到快滾下床。不過礙於放上來有機會被不認識的人看到有點羞恥,提醒我一下我下次放FB~)

 

 

 

拍完照又坐著發呆了很久,本來想說該離開了,

...結果太舒服又躺了下來XDDDDDDDDDD

DSC_0761.JPG

(躺下來一邊發呆,手機拿出來還是可以繼續拍)

 

DSC_0793

(突然驚覺待在蘭嶼過得這麼快活,會不會其實是因為我們骨子裡太懶散啊XDD)

 

_

 

躺了好一陣子,因為晚上有預約要去聽綠蠵龜解說(上次把拔一直要把我們推出門聽的那個),

所以抓了時間離開,先回東清吃飯。

 

隨機選了一間店進去,叫朵特daughter,忘記問為什麼叫這個名字了,滿好奇的。

 

DSC_0816

本來問說可不可以去外面的發呆亭吃,不過店家姊姊說那不是他們的。後來我們去坐在店外牆邊的木條椅上吃。

(來蘭嶼之後我變得超開朗的喔,連秋葵都吃下去了XDDDDDDDDD)(自己很得意這樣,哈哈)

 

坐在外面一邊吃飯,一邊看著海邊一大群完全不動的羊、還有一隻自己一直在跟浪玩的狗狗。

DSC_0811

 

看著看著,天漸漸晚了,渲成一片很漂亮很夢幻的粉紅灰。

DSC_0818

因為太放鬆太氣定神閒,突然看到時間發現有點來不及了,最後幾口飯是狼吞虎嚥硬吞下去的~

(他們家的餐還滿好吃的)

 

吞完就立刻離開,快步到旁邊的東清夜市等約好的綠蠵龜保育員。

 

_

 

本來那天把拔叫我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看綠蠵龜的時候,保育員跟我說,講解已經開始一段時間了喔,要我下次再去。

我問那可以不聽講解,直接跟著去尋灘嗎?但保育員滿堅持要行前教育一下,拒絕我了。

我覺得不是什麼壞事(滿好的原則),最後拖了兩天終於有空,就來了。

 

我們那天遇到的講解員應該是新人,台風弱弱的,很像學生報告PPT(事實上他們應該也是學生沒錯啦),

不過他很可愛也很誠懇,然後要講的東西都是既有的內容沒什麼差,我們還是學到了不少。(一樣,不轉述,自己去)

 

按照他們規劃的行程,本來理應是八點半左右聽完、九點跟著他們去尋灘。

 

但我們到處跑了一整天有點累,問過之後覺得尋灘時間真的太長(那天他們尋到半夜一點多才回來),就問了可不可以跟他們一起七點去?然後跟他們約了明天的時間。

(七點是保育員會自己去做紀錄的,不會帶遊客去,因為天還亮人還多,遇到龜的機會小很多。)(這要求應該算是滿任性的,還好他們貼心答應我們了。大家不要學啊~~~)

 

_

 

本來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回野銀,去法艾做腳鍊,然後回嵐羽洗洗睡。

但一走出來被一群機車客叫住,...欸阿不就是說好要做腳鍊的大家嗎= =

 

小強、小玉、嘉綺(哈哈我喜歡這樣叫她)、阿利,

他們說正要去朗島聽八萬人演唱會(?),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我們聽一聽就決定跟著走了。(一個腦波弱)

 

回頭牽機車再回來,人通通已經不見。

(欸不是啊,說要帶我們去不是應該要等我們一下嗎?自己就走了是怎樣...)

 

考慮了兩秒,反正我們現在回去也沒辦法做腳鍊,那就往朗島方向追車去好了。(魚跟我一直在機車上發幼稚的脾氣哈哈)(因為很想上廁所XDDDD)

 

騎著騎著一直沒看到人,半路還想說要不要掉頭回家好了,還好沒隔多久就重新遇到,......然後超過去了...。

後來一直被說,你們騎車好快。

我差點就沒回答,對啊,只要摔斷鎖骨一次或是差點摔下山崖一次你也可以變成機車戰士喔^.<

(其實想想最厲害的是我,從十幾歲之後開始發生的機車障礙,到小宇宙一開始載我我會抖到隔很遠還看得到,到現在隨便抽一支鑰匙上誰的車我都可以悠然自得還一邊拿手機出來拍照,算是人間勝利XD)

 

 

到了號稱八萬人的演唱會現場,活動已經進行到一半了。

我怕我記錯名字很沒禮貌,先不要寫好了,總之主唱者好像是島上的人和小幫手們都知道的(一位被稱為老師的)人物。

 

我們和嘉綺一起隨地坐在草地上聽歌聽得很開心。

小宇宙說,我們真的很幸運。來蘭嶼之後遇到很多本來不是在計畫中的事,只是有機會就跟著走,但結果卻都很棒很美好。

 

20150724_211706.jpg

 

聽著聽著突然想起五月天說過,這世界沒有最好的音樂,只有最真的音樂。

我想,那時候聽到的大概就是所謂很真的音樂吧 :)

(話說那位主持人真的好好笑,根本就是應該要拿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的功力,拜託台灣要是有他還會有吳宗憲嗎XDD)(隨便舉的例子,喜歡吳宗憲的人不要討厭我。)

 

後來中場休息,因為被撿來聽演唱會之前就很想上廁所,所以我們就先回來了。

 

_

 

回野銀之後看到把拔馬麻在法艾看家(?)(到嵐羽之前一定會經過法艾,所以習慣性都會看一眼),就進去跟把拔馬麻報備順便聊了一下。

結果被馬麻抓去玩跳棋XDDDDDDDDDDDDDD (我一個閃身剛好避開,旅伴通通入陣)

 

旅伴們在對戰之間一直被敵手(馬麻)教應該要怎樣走才對啊!然後慘敗之餘還要被嘲笑腦子有沒有帶來!

我實在是太慶幸我剛好逃過了這一關XD

 

不久之後大家也陸續回來了,我們待了一下確定腳環明天再做,

就說了再見回到嵐羽,結束了這一天。

 

(這天晚上,我們不小心得知了一個在蘭嶼知道的最厲害的八卦XD)

 

_

 

後記:

 

阿嵐是一個很有趣的人,觀察了他幾天之後歸納出來的結果是,

通常面對少於三個人,他講話會淡淡的、淡淡的(所以我喜歡聽他講話),你覺得他很冷靜但其實說的話他都有在聽進去(應該吧,我覺得啦)。

但超過三個人之後他會開啟歡樂模式、超過五個人以上會開啟很油的油嘴滑舌模式(大仔超崩潰)(我在這個模式下也是不由得有翻過幾個白眼哈哈),還好滿好笑倒是真的。

 

上面有說到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覺得他身上有點民宿業者的特質,

不過後來也覺得他身上有一種我覺得好相處的個性。任何事只要是他就會跟你說是、對就會跟你說對、不好就會跟你說不好,俐落乾脆。我個人喜歡這種個性,所以覺得好相處。

 

剛好有幾次機會在旁邊聽過他跟客人講話,

他台語講得很好超好,是每次聽到我都會驚訝一下的那種程度。(但驚訝完不免一定要鬧他一下XD)

也不到聽起來像native那麼厲害,但確實比我認識的很多台北人講得還好。(他自己的說法是,來台灣的時候沒有學一點台語會被欺負)

 

對於這種沒有文字只有口語的語言可以學成這樣,我一直在想說那我去住蘭嶼一段時間不曉得會不會就可以勉強聽懂一些族語了XD

(去了八天只學會謝謝、角鴞的名字、再見這幾個單字。而且音都還發的很不好。很想學會星星,但聽過之後忘記了,只記得是一個類似馬開頭的音。我喜歡這個字。)

 

 

有機會遇到他(例如去住他們民宿)可以找他聊個天(但他常說可以找他聊天,事實上也沒有太好遇到就是了),

他是一個除了空嘴砲之外有滿多想法的人。

認不認同他的想法是個人問題,至少我自己有從他身上得到一些東西。(不然要聊廢話他應該也是會跟你聊吧XD)

 

至於帥不帥,這問題太主觀了,也不是我說帥就帥的XDDDDDD

客觀來說這麼多人說他帥,那就是帥吧。(他帥是帥一個氣場,見到本人之前我沒有真的覺得他很帥)

 

雖然我覺得他應該是隱約知道很多人覺得自己帥的那種人,

不過他的那種知道法還滿可愛的,不會很白目,所以我雖然很懶得在他面前說他帥,但在我自己的標準裡確實算是滿帥的啦XD

 

 

_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幼稚,怎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