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去蘭嶼之前,曾經參考過網路上的遊記看看有沒有什麼該注意的事,

所以寫完交代自己美好記憶的遊記,我想我應該也回饋一下,以我們的經驗給未來可能即將踏上那塊土地的旅人們一點小提醒。

(雖然只去了短短八天,不過應該也能稍微當一點參考。)

 

_

 

首先是生活方面。

 

食-

隨便吃就可以了。我們在島上的八天,除了旅伴真的很想吃一次美亞美的早餐之外,沒有特別去找過網路上那些有名的店來吃(可能有不小心吃到過)。

但吃來吃去,除了偶爾吃到「滿普通」的口味,實在沒吃過什麼大雷。

真的很擔心可以帶幾包泡麵去,但真的不用帶多,最後一定會再帶回來。(我八天行程只帶了四包,三個人分著吃掉之後最後還留一包回來。)

而且真的要吃泡麵,其實不用帶也沒關係,島上買就可以了。

 

衣-

不需要在去之前很認真的想好哪天要穿什麼搭一堆衣服去,真的去了你根本就不會想費心思管這種小事。

我們行前有一起說好帶長裙去(感覺很防曬),但完全沒機會穿到,褲子才是最好行動的(有要夜觀建議帶件長褲)

貼身衣物可以考慮多帶,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看到水就衝下去玩了~(如果要浮潛或深潛,泳裝應該就是一定要帶)

 

鞋子帶兩雙就好,一雙拖鞋一雙布鞋。

布鞋一定要帶!因為很多路是穿拖鞋不太適合走的。

還有不要穿拖鞋去難走的海邊,真的會爆。萬一爆了,那也請把屍體拎回來不要就丟在那裡危害環境。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夏天去,那一定要帶一件抗uv的外套,太陽真的很曬。

有擦防曬還是要穿一下外套,雖然穿了沒有覺得特別防曬,但我曾經一個下午沒穿(有擦防曬喔)回來就有點曬傷了。

我自己帶的是uniqlo有一件網眼的(曾經想買uv100,但一直到出發前都等不到我的尺寸補貨),它真是太優秀了!除了很透氣大熱天也穿得住之外,重點是它的口袋有拉鍊,騎車或上山下海的時候手機都可以很安全的放好

 

然後帽子跟太陽眼鏡,想帶就帶,會想帶去就應該都用的到。(但我有旅伴沒帶也是活得好好的)

 

另外,說到防曬就順便提一下,我們三個人各自帶的五花八門的防曬裡,

真的最有效的是理膚寶水跟安耐曬(系列的哪一瓶我忘了,不太注意這種事),其他開架們......在台灣可能有用吧我猜。

(愛護環境,下水請千萬不要擦防曬喔!)

 

住-

隨便住,真的。看喜歡就訂就好。(可以參考遊記第四篇最後一段,有說過理由)

我們自己當初選民宿的考量最主要有兩個,一個是去看那個民宿的搭配行程、一個是選聽說開發比較少的部落。(我們住在野銀和朗島,反之如果想要生活方便取向,那就去住開發程度比較高的部落)

 

我們選的四間民宿都住的滿開心的,想要參考的話可以點一下遊記系列,裡面都有心得。(3、4、6篇)

但我還是真的覺得隨便住就可以了。

 

 

行-

最方便的應該是騎機車。

好像有看過租車的、然後也可以租腳踏車。

以上都不行的話,其實有公車。或者徒步一下也很high啊是留下美好記憶的好方法

(不管是那一個都要提醒一下,蘭嶼比應該很多人想像的還大喔,我們是騎機車還是常常覺得地方遠。還有騎車要小心,不要騎快,要注意和尊重可能會突然出現在你面前的動物們或人們。)

 

 

 

_

 

生活方面大概就以上那些,另外其他想要補充的有幾件事:

 

1.

可以的話多帶個塑膠袋去,自己把自己製造的垃圾帶回來。(真的做不到至少不要到那裡去把垃圾丟在不是給你丟垃圾的地方!)

2.

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去外資消費,都去到人家家裡打擾人家了,回饋一點消費給當地我覺得滿理所當然的。

3.

(承上)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去小七消費(很俗辣所以講小聲一點),這是我自己在島上的時間裡和當地人們聊過之後得出的想法。

但說真的,當地的商店比你想像中的應有盡有,想要買的東西應該都不會讓你買不到。(我只發生過一次,但那個是剛好我去的那間店賣完了,後來懶惰也就沒再去其他地方找)

4.

這講起來像廢話,但是去了請用最大的程度尊重和珍惜當地的人和環境。這真的超重要超重要的。

不要以為你花錢去玩就應該以你玩得開心為最優先的事,其實比起來都是那塊土地和那裡的人們包容我們更多。

5.

最後,行程的部分可能會有人想參考,但我真的沒什麼好建議的。

畢竟每個人對各種行程的興趣和接受度、滿足度都不會一樣,我是覺得反正看到想玩的就去玩吧~

 

 

_

 

大概是這樣,說完囉~(目前想得到的就這些了)

希望真的有機會到蘭嶼去享受旅程的人們,都能夠帶著美好的記憶歸來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幼稚,怎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